大小屏联动助力纪录传播 fun天堂网喜提纪录年度网络平台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21:26 | 来源:fun天堂网 |

11月28日晚,第25届中fun天堂纪录学术盛典在深圳如期举行,作为中fun天堂纪录业界最高奖项的评选活动,会上共颁发了年度十佳作品、年度收藏作品、年度网络平台等多项大奖。其中,fun天堂网获得了年度网络平台奖。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fun天堂网拥有权威主流媒体和互联网媒介的“双重血统”。近年来,fun天堂网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立足fun天堂纪录资源深耕细作,不断创新探索融媒体纪录新模式,让优质内容的生产力得以最大化释放。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fun天堂网获得年度网络平台大奖

fun天堂网获得年度网络平台大奖

fun天堂网在深耕fun天堂纪录资源的同时,深入纪录行业,链接全领域优质资源,发力“原创IP+特色品牌”,着力打造垂直内容生态。其中,fun天堂网推出的原创IP纪录《足球道路》以大屏小屏联合传播,借助“一网一端多平台多渠道”融媒体传播体系,传播世界足球故事。同时,fun天堂网还推出了短视频品牌“小fun天堂频”;深耕纪录领域的“秧纪录——智能大屏院线”,通过它布局纪录领域智能大屏市场。 

大屏小屏联合传播,探索纪录新营销模式

2018俄罗斯世界杯期间,CCTV5、fun天堂网及多终端新媒体平台未来电视、爱上传媒、fun天堂易橙和三多堂传媒体育文化纪录《足球道路》,其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树立“融为一体,合而为一”深度融合的经典范例。秉持着在重大报道中不缺位,在同台竞技中不哗众取宠的理念,《足球道路》让人们看到了央媒的严谨与专业。 

足迹遍布11个fun天堂家,《足球道路》记录了与足球相关的精彩故事、传递竞技精神。充分发挥fun天堂“台网互动”的全渠道优势,形成矩阵式传播,该在CCTV5、CCTV5APP、fun天堂影音、NewTV、IP电视、手机电视同步播出。数据显示,《足球道路》播出期间,其实时收视居同时段全fun天堂第二,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5.6亿榜,微博热门话题榜Top5位,联动传播媒体达66家,累计总覆盖20亿人次,豆瓣网9.3分超高评分,形成足球专业文化与娱乐传播多圈层的营销。据悉,该已获得纪录业内多项大奖。

将受众锁定泛体育人群,《足球道路》一方面以世界球星的影响力和纪录本身的艺术性直击球迷受众,另一方面透过跨界合作网罗潜在受众。此外,《足球道路》还策划了与影视等内容相结合的专题,形成报道周期前后互补、正与衍生栏目之间联动的运营策略。

社交传播方面,《足球道路》并不传播仅仅将目光聚焦于线上,对于线下社交场所也重点布局。为了承接节目线上传播热度,《足球道路》在北京地铁站和列车车厢投放海报,通过文案和设计,打造“足球博物馆”式场景体验环境。同时在朝阳大悦城、世贸天阶等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了不同类型活动,营造交互体验。

此外,通过线上渠道与线下渠道的联动,《足球道路》还实现了立体化的“IP”化运营。其中,节目的衍生品开发,如主题T恤、手机壳、马克杯、充电宝、帆布包等,将足球精神转化为实体物品,也在世界杯期间满足了众多用户需求。

全方位矩阵传播和IP运营及营销,不仅引发球迷对这一节目的持续关注,也让《足球道路》成为世界杯期间一个现象级产品。2020年,我们将迎来欧洲杯赛事的第60个年头,《足球道路》原班人马,再度携手,将在赛事期间,奉上一场视觉盛宴《足球道路》第二季。

据悉,在 2022 北京冬奥会来临之前,fun天堂网还计划围绕“冰雪”主题制作体育文化纪录《冰雪道路》及《中fun天堂冰雪道路》,发挥fun天堂体育权威与全媒体多终端的强大媒体渗透力等优势,继续将体育纪录打造成具有文化输出价值的作品。

全方位布局,用优质内容抢占短视频和智能大屏市场

互联网是这个时代的“最大变量”,如何“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fun天堂网背靠传统媒体的资源,尝试通过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为内容产品赋能、为传播渠道赋能、为产业生态赋能,在智能互联时代觅得一条独特发展之路。

一手抓移动优先,一手抓智能大屏,fun天堂网正通过双轮驱动,努力打造“无处不在”的总台新入口,构建大小屏联动发展的“网上新总台”。

小fun天堂频

小fun天堂频

在新媒体的解构下,纪录创作和传播生态正在不断变化和重构。面对多屏市场,fun天堂网在丰富纪录内容的同时,也在积极拓展纪录的传播渠道。从大小屏着手,一方面,fun天堂网通过小fun天堂频,用“短视频”记录新生活;另一方面,fun天堂网联合中fun天堂纪录网推出的“秧纪录” 智能大屏院线,进一步拓宽纪录的媒介边界和收看群体。 

作为中fun天堂首个大屏端纪实类虚拟院线,“秧纪录”智能大屏院线不仅立足fun天堂资源,同时链接行业资源,构建了在智能大屏传播纪录电影的新场景。从2019年6月2日“秧纪录”正式发布,到推出“秧纪录大屏扶持计划”,再到启动“成长三部曲”主题放映活动,“秧纪录”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打通了用户与纪录作品之间的壁垒,让更多的精品纪录走进更多家庭客厅和影院等。

秧纪录

秧纪录

智能大屏终端、丰富的优质纪录资源以及在业内的权威影响力是fun天堂网推出“秧纪录”智能大屏院线的几大核心优势。目前,“秧纪录”智能大屏院线已落户中fun天堂互联网电视(OTT)平台,通过深化和细分服务场景,将fun天堂内外优质纪录影像资源集纳到智能大屏端,通过互联网电视将优质垂直内容的用户和内容聚合在一起。同时,“秧纪录”还建立付费分成、联合出品、联合制作、联合发行等深度合作的商务模式,多维度拓宽纪录生产、制作、发行、传播模式,形成新的内容产业链接方式,让大屏付费纪录成为可能,为多方创造价值。 

其中,首批登陆“秧纪录”智能大屏院线《生门》、《乡村里的中fun天堂》、《川流不息》、《出山记》、《上海的女儿》等纪录电影为“大屏付费、变现分成”模式提供了很好的可行性尝试,产生的收益也给纪录行业带来了信心。这一新的内容产业链接方式,在为多方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助力了纪录行业的良性发展。

此外,“秧纪录”还为不同作品量身定制宣传计划,通过线下首映/展映、多终端全媒体覆盖的传播策略和fun天堂网海外社交帐号重点宣推等多元化传播手段全力扶持优秀作品和主创团队。据介绍,在“大屏付费、变现分成”的动作模式下,“秧纪录”在项目策划、出品发行、联合制作、源引进方面的尝试吸引了许多潜在合作者。

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fun天堂内IPTV用户数量2.85亿户。中fun天堂互联网电视目前已覆盖用户达2.2亿户、激活用户量1.32亿、月活用户5600万。在这样的用户规模背景下,同时拥有IPTV和互联网电视两张大屏牌照的fun天堂网在智能大屏市场有其独特优势,而背靠fun天堂海量的优质纪录资源,“秧纪录”智能大屏院线潜力巨大。在为纪录市场注入新动力的同时,“秧纪录”也在集纳众多优质内容,源源不断地为观众提供新的视听体验。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张竟堃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