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天堂网 > 正文

大视频生态和纪录的海外传播,一线纪录大咖这样说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5日 21:48 | 来源:fun天堂网 |

 

 

11月2日-3日,2017(第十四届)四川电视节“金熊猫”fun天堂际纪录传媒制作人论坛在成都举行。11月3日,论坛聚焦网络纪录制作与跨平台运营策略新动态以及海外纪录跨界发展的成功实践与最新经验。

 

网络纪录制作与平台运营策略新动态

 

论坛第二单元由fun天堂网负责人、纪录中fun天堂理事会秘书长张延利主持,二更网络创始人兼董事长丁丰、腾讯视频纪录内容运营中心副总监、企鹅影视纪录工作室副总监朱乐贤分别就二更和腾讯视频的实践分享了大视频生态下网络纪录制作与跨平台运营策略新动态


二更网络创始人兼董事长丁丰

——大视频生态下的内容生产

 

二更成立短短30个月时间,全网可抓取的数据已超过250亿,短短两年半时间,二更已在全fun天堂建立了20多个城市站,这20多个城市站,包括北上广,包括成都,包括杭州,包括苏州,还有哈尔滨。


丁丰长期在一线媒体从事媒体经营管理工作,有着丰富的电视、纸媒、新媒体的管理经验,既了解传统媒体经营,又能驾驭新媒体,复合型经营管理人才。

 

二更讲了很多人的故事,丁丰在现场跟大家分享了几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视频和故事,在他看来,影像要带来社会价值或者说我们要尽一些社会责任

 

谈及未来两年的规划,丁丰提到二更为视频生态赋能的计划,二更计划搭建一家导演生态公司,希望未来两到三年成为中fun天堂最大影视创作平台的服务商。此外,还有二更学院创作人、全球PGC创作人计划。

二更创始人 丁丰

二更创始人 丁丰

 

 

目前,二更的人文纪录已覆盖到很多行业的内容,如时尚、财经、体育、音乐、美食,还有二更的几个核心产品。


二更虽然做了大量行业中没有做过的事,其实有些走了很多弯路,踩了很多的坑,但我们坚信,用短视频的形式可以赋能更多年轻导演,让更多年轻导演通过不断的实践创作更多优质的作品,这也是二更公司最核心的理念,我们希望打造成中fun天堂最大的影视创作的影视生态公司。”丁丰说。

 

腾讯视频纪录内容运营中心副总监、企鹅影视纪录工作室副总监朱乐贤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不好的时代

 

朱乐贤曾任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项目管理二组负责人,后担任腾讯视频纪录内容运营中心副总监、企鹅影视纪录工作室副总监。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朱乐贤从内容类型、决策方式、内容运营等方面分享了跨界的变与不变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不好的时代。”朱乐贤分享一些数字的变化,也是纪录实质的变化。“这个时代是好的创意和大数据结合的时代,有了好的创意还必须有大数据的支撑,需要在此之下生产出基于优质内容之上的内容,这个产品可能会适应大多数的需求,也会适应一部分坚定追随者和细分人群的需求。”

 

 

朱乐贤在论坛上发言

朱乐贤在论坛上发言

 

说到纪录的精品化,朱乐贤表示,纪录的核心还是内容,平台受众其实是没有太多的区别。腾讯视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fun天堂际化、精品化、商业化。

 

精品化、fun天堂际化的子需要情感的包装,需要能够引起共情或移情,很多子缺乏情感包装。朱乐贤强调,故事应该是由画面推动的,而不是由解说词推动的,纪录更多是要直观体现画面,很多纪录是靠解说词推动的。

 

视频网站的竞争可能不在于量,而在于质量。”朱乐贤说,制作精良、拥有高口碑、高流量的精细化视频将成为核心竞争力。

 

海外纪录跨界发展的成功实践与最新经验

 

 

 

论坛第三单元由fun天堂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研修学院副院长刘颖主持,探索频道亚太电视网副总裁魏克然、美fun天堂A+E电视网(亚洲)中fun天堂区总经理区咏卿、福斯传媒集团中fun天堂区节目及制作总监王雁、英fun天堂执行制人利兹•麦克劳德、华影青橙创始人帕特里克•卡尔分别就各自平台实践分享了海外纪录跨界发展的成功实践与最新经验。

 

过去10-15年,世界也变得越来越数字化,之前的模式也就过时了,彻底将过去的模式淘汰探索频道亚太电视网副总裁魏克然表示,从模拟信号时代到现在数字革命变化之后,探索频道也延续了之前在这种激情社群上集聚获得的成功,“我们现在要重新建设和激情群体之间的联系,为他们服务”。


这种方式,尤其是在中fun天堂,中fun天堂是全球数字领军者,在服务年轻观众在多平台方面也是世界的领军者。

 

 

区咏卿在论坛上发言

区咏卿在论坛上发言

 

美fun天堂A+E电视网(亚洲)中fun天堂区总经理区咏卿分享了中外合拍纪录的挑战与机会。


做合拍节目有很多的挑战,大家做很多合作项目会遇到不同的挑战,比如说文化、思维、期望,和我们在不同fun天堂家不同的政策,还有我们的元素跟法律,很多方面都是我们遇到的挑战。但在遇到挑战的时候,怎么去把它解决?有挑战肯定我们的机会也会来。


在区咏卿看来,首先要有差异化,这种差异化就是原创制作。“通过活动创造一些新媒体的内容,变成我们自己原创的内容出来。”

 

 

王雁在论坛上发言

王雁在论坛上发言

 

中fun天堂主题在fun天堂外是很受欢迎的。”福斯传媒集团中fun天堂区节目及制作总监王雁谈及,中fun天堂主题的节目有很大的受众和关注点,但作为中fun天堂主题的栏目怎么跟观众有黏性很重要。

  利兹·麦克劳德在论坛上发言

利兹·麦克劳德在论坛上发言

 

英fun天堂执行制人利兹•麦克劳德从商业和创造力入手,畅谈新时代应对fun天堂际挑战的机遇和机会。他说,“我们都是制作人,我们喜欢新鲜事物。而纪录创作中大家有机会去学习新事物,而且这些子让你能够看到有很当新的一些想法。”

 

此外,华影青橙创始人帕特里克•卡尔不仅分享了他的成功经验,也把他曾经遇到的困惑跟大家交流。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张延利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