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天堂网 > 《客从何处来》 > 《客从何处来》 20140505 易中天-母亲的身世之谜

《客从何处来》 20140505 易中天-母亲的身世之谜

视频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易中天母亲九岁之前,随她的亲生母亲,还有两个弟弟生活在湖南湘潭乡下,父亲周诒铣在外工作养家。易中天的亲外婆去世后,易中天的母亲先后跟着奶奶、大伯生活。直到易中天外公周诒铣来北京后,有了第二次婚姻。周诒铣的第二次婚姻,使周树奇来到北京,进入北平幼稚师范学校读书。很快七七事变爆发,周树奇离开了生活八年的北京,开始逃亡。她本来是想跟着继母去上海,但是因为淞沪会战爆发,她们不得不先转到香港,回到湖南,最后到了所里战时儿童保育院。与此同时,湖南学生易庭源原本计划去厦门读大学,但是也因为战乱,就读了湖南商学院,并且随着学校南迁到所里。为了解决温饱问题,易庭源经常到隔壁的保育院教书,由此认识了周树奇。两个年轻人很快展开了烽火恋情,抗战胜利后结婚。7年后,一个男孩出生。他就是易中天。(《客从何处来》 20140505 易中天-母亲的身世之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