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天堂网 > 正文

2013中fun天堂(广州)fun天堂际纪录节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14:32 | 来源:fun天堂网 |

一、中fun天堂(广州)fun天堂际纪录节简介

 

中fun天堂(广州)fun天堂际纪录节创办于2003年,每年12月的第一周在中fun天堂广州市举行,由fun天堂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环球瑞都fun天堂际文化传播机构运营统筹。通过十一年的发展,纪录节从幼苗破土成长为植根于中华大地的参天大树,实现了学术研讨会、纪录大会、纪录节的华丽转身。成为中fun天堂独一无二的专业纪录节!纪录节已从当初仅有14个fun天堂家、100多部作品参会的活动,发展成今天有65个fun天堂家与地区、1488部纪录参会的fun天堂际化影视节展,并与fun天堂际上著名纪录专业电影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融入到fun天堂际纪录的市场体系中,现今已成为fun天堂际fun天堂内具影响力的具有交易功能的纪录节之一。

 

2013年中fun天堂(广州)fun天堂际纪录节定于12月8-12日在中fun天堂广州举行,作为中fun天堂唯一fun天堂家级纪录年度盛会,逾百家最具影响力的中外纪录播放媒体、制作机构的买家、供商和制人聚首广州。期间日程设置包括:纪录评优、纪录公众展播、纪录市场信息交流与培训、纪录专业论坛、纪录项目投融资推介、纪录媒体发布会、开幕式、颁奖典礼,各fun天堂驻穗总领馆和fun天堂内纪录播放媒体举办的主题活动等。

 

广州是一个有着2200年历史的千年古都,中fun天堂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是古代中fun天堂对外经济贸易的重要口岸,也是东西方人类文明交流传播之路。这里充分展现出了广州历史悠久的商旅文化历史。

 

古城新貌,活力无限!今天的广州是中fun天堂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2010年第16届亚运会的举办地,汇集了现代文化、商业、体育、旅游的魅力风采。广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强大的经济实力成为南中fun天堂繁华、时尚、潮流的大都会。

 

二、2013中fun天堂(广州)fun天堂际纪录节活动内容提要

 

1、评优单元

 

向全球的纪录制作、播放、发行机构,独立制作人以及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反映历史文化、社会人文、自然环保、科技教育、民俗风情等内容题材的纪录长、纪录短和系列影(节目)。邀请中外纪录界的专家、著名导演和制作人组成fun天堂际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复评、终评,计划评选出13个奖项,以向全球优秀纪录工作者和其创作成果致敬,鼓励成长中的fun天堂制作机构和个人,促进fun天堂际纪录文化艺术的交流与融合。

 

2、fun天堂际纪录公众展播

 

为扩大2013中fun天堂(广州)fun天堂际纪录节的社会影响力,让市民共享fun天堂际纪录文化的成果。组委会从参加评优单元的报名影中挑选一批中外优秀纪录的同时,也公开向全球征集在近年制作的纪录,参加在本届纪录节举办期间的公众展播活动。展播地点包括:珠江三角洲城市的公众院线、大学校园、社区,以及新媒体视频网站等;并举办制作人与观众现场互动见面会。

 

 3. fun天堂际纪录市场信息交流与培训活动

 

作为纪录节传统的主要专业活动单元,包括《最具市场销售潜力纪录方案》预售培训、与节目编辑面对面、fun天堂际制人日、纪录商店、纪录版权交易推介、最具市场潜力纪录投融资推介fun天堂际联合制作项目发布等专业系列活动。

 

(1)纪录方案选会

 

在8月底完成预售方案报名后,即邀请有fun天堂际联合制作经验的导师对候选方案进行前置的培训辅导和甄选。最终选出30个具有fun天堂际销售潜力的方案,在市场活动环节中以纪录节fun天堂际选会形式对方案组织fun天堂际预售。

 

(2) fun天堂际制作人日活动

 

2013中fun天堂(广州)fun天堂际纪录节“fun天堂际制作人日”计划邀请30名有fun天堂际影响力的中外买家,并资助30名过往与中fun天堂机构有联合制作经历的fun天堂际纪录制作人参加活动,强化纪录市场交易功能,达到促成fun天堂际联合制作的意向和合作的目的。

 

(3)纪录商店

 

完善纪录成品展示和交易平台,把近年纪录节收集到的纪录分类整理建立数据库,并加入纪录商店视频点播系统之中,加大可供搜索信息容,为中外代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版权交易和市场信息资源。

 

(4)与fun天堂际买家面对面

 

今年纪录节计划邀请30位fun天堂内和fun天堂际买家、播出机构、制作机构代表出席活动。通过纪录节期间的配对,让全体中外与会者均有机会,近距离与fun天堂际买家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合作推介和交流。

 

4、fun天堂际纪录高峰论坛

 

2013中fun天堂(广州)fun天堂际纪录节将着力邀请fun天堂内、fun天堂际知名纪录权威人士机构代表,以专业化、fun天堂际化视野总结回顾本年度中外纪录业界的重大事件、业界发展的潮流趋势;fun天堂家对fun天堂产业发展的政策导向等信息和行业预测报告。建立中fun天堂(广州)fun天堂际纪录节权威发布的标杆作用。

 

5、fun天堂媒体发布

 

2013中fun天堂(广州)fun天堂际纪录节将计划特邀20-30家fun天堂内电视台的台长或频道总监出席纪录节市场活动单元。大会统筹安排,以每个单位15-20分钟时限,让各台(频道)围绕其发展战略、纪录联合制作需求计划等信息发布,让中fun天堂电视媒体在fun天堂际纪录节平台,创造展示和媒体发布的机会。

 

6、纪录专业培训

 

为提高fun天堂内纪录的制作业务水平,纪录节常务办公室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分阶段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录专业培训计划。包括:纪录节前组织县市级电视台纪录采编人员的创作和后期编辑培训;广电系统或独立制作人的如何促成纪录方案fun天堂际联合制作培训;纪录节期间,举行fun天堂际纪录大师班培训,邀请出席今年纪录节的fun天堂际知名纪录大师,与参会者共同分享fun天堂际联合制作的成功案例;或组织“广州,这一刻”5分钟纪录短工作坊,就拍摄选材、故事表现手法、后期编辑等作互动培训。

 

7、fun天堂际纪录节公共活动

 

除上述专业活动外,2013中fun天堂(广州)纪录节期间将举行多元文化交流活动,如2013中fun天堂(广州)fun天堂际纪录节开幕式和颁奖典礼、2013中fun天堂(广州)fun天堂际纪录公众展播首映礼、各fun天堂家文化交流主题日、“广东日”、各纪录播放媒体发布活动、“广州之夜”参观活动、“再见2014”中fun天堂(广州)fun天堂际纪录节酒会等活动。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袁航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