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天堂网 > 正文

2013旅游卫视《我的海外生活》纪录展映影征集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14:19 | 来源:fun天堂网 |

这是一次前所未有,仅以海外华人为主角的影像征集,旨在全景式展现华人在海外的生存状态、奋斗历程以及真挚的情感表达。他们漂洋过海,承受痛苦,经历成长,有人过得无声无息,有人活得轰轰烈烈。

中fun天堂社科院2010年《全球政治与安全》报告显示,“中fun天堂史上第三次移民热已经发生,中fun天堂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移民输出fun天堂家。”

到底谁在离开中fun天堂?

他们为什么要走?

他们又在寻求什么?

教育、福利、房产……? 

有别于七、八十年代的“偷渡客”和九十年代的“洋插队”,今天的海外华人最真实的生活状态究竟是怎样的?

此次活动由旅游卫视主办,邀请全球纪录导演将镜头对准海外华人这一独特的群体,以各自的角度和观点对海外华人社会进行观察、记录与诠释。我们期待能够看到足以触碰到海外华人生活脉搏的拍摄主题,它强而有力,足以产生一定的社会关注度与具有广泛的议题性。在活动中,我们还将邀请阵容强大的评审委员会在影制作的各个阶段与入选导演进行持续的沟通与交流,共同探讨如何能够通过恰当的拍摄选题展现当今海外华人社会的变迁与华人的精神气质。

活动方式

具体活动流程如下:

1.  请登陆旅游卫视官方网站 下载纪录征集申请表

2. 申请资料递交截止日期:2013年2月1日

请将所有申请资料发送至:[email protected]

3. 入选名单公布:2013年4月1日  

4. 交截止日期:2013年10月1日 

5. 所有入选影将于2013年底在旅游卫视黄金时档进行展播。

奖金设置

1. 短 (15分钟-30分钟):奖金上限为人民币二万五

2. 中长 (30分钟-60分钟):奖金上限为人民币五万元

3. 长 (60分钟-120分钟):奖金上限为人民币十万元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袁航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